鶴郎

低浮上、是男的不要再叫我太太 JO、咒迴、GBF
布受、五受、芬受
喜歡的主推就是受

© 鶴郎
Powered by LOFTER

傘修──La Promesse (下)

一天就打完了喔!!

真是要命((


13

  树又不再长了。

  我还以为不会再发生停止生长的问题了。

  看着开花的树木,我将头靠在上面:「兄弟,争点气啊。」


  无事可做的我只好回到书房看书。

  面具男的心情感觉很开心:「最近树长得怎麽样啊?」

  「没长了。」

  「都没长高啊?」他呵呵笑了笑。「尽力演奏啊。」

  「让21S为你演奏更多曲子……」

  「但花倒是开了。」我说。

  「这不是很好吗。」

  话讲到这里,再怎麽迟钝的人也听出来了。

  我撑着下巴看着他:「你不会是在吃醋吧?」

  「……没有。」

  浅而易见的迟疑,我点头:「明白明白,但是我跟你说,我们之间是清白的,你家的21S只是好心想帮我出去而已。」

  「……」

  本来坐在一旁好好看书的21S走了出去,我看了21S又看了面具男握紧的拳头,我「哦」了一声,拍拍他面前的书本抱歉道:「我不晓得你在暗恋,把你揭发出来真是不好意思啊。」

  「……滚吧你。」


14


  我又来到了那个房间,直觉告诉我这里有东西还没被发现。

  这次21S也过来了。

  我看向那幅巨大的画,看起来好像能够穿透过去。

  21S也读懂了我的眼神,它将手伸过去触碰画作,没想到就这样穿过去了!

  「看来要进去才行了。」

  和它对看一眼,我们一同进入画中。

  里面是个通道,前方则是一路往下的木阶,每一步踩下去都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感觉很脆弱似的。

  走廊尽头的建构与外头广场的样式差不多,中央也放有一架钢琴,天花板则是荆棘遮蔽住光线,这里显得昏暗许多。

  21S走到钢琴那里坐下,我们都知道要做什麽。

  它弹奏了一曲,令我感到莫名怀念的音乐,我应该是听过这首曲子的,只是我现在记不起来。

  最後一个音落下的同时,天花板上的荆棘慢慢移开,整个建物都在震动,轰隆轰隆的声音随着荆棘的移动响着,柔和的光线被解方开来,这里一扫昏暗感,变得明亮许多。

  我们动身返回广场,在经过楼梯间的时候,我发现地上有一张白色的单子,破碎不堪且又带着灰尘。

  上头的字已经不清楚了,我只看到S这个字母。

  

  回到广场,我们看到树长高了数米,巨树一路延伸到外头,光芒也比之前更加明亮了。

  

15


  树又开始勤奋地生长,我们也干劲满满地每天弹琴……噢,是21S在弹琴,我偶尔会和它来个简单的四手联弹,不然就是我会哼点随便填的词来搭配它的音乐。

  面具男似乎都不想出来了,我一直没再见他出书房。

  21S从画中出来後就没有离开过我身边。

  帮面具男默哀一下,真不是我的错,是21S要陪我的啊。

  几天後,在逐渐长大的树上,我看见了一个洞口。

  

  「嘿,21S,你看看那个。」我指着树上的洞口问。「那洞原本就在那里吗?」

  21S愣了一下,然後对我摇头。

  果然是後来才出现的!

  看那大小,我们两人似乎都过得去,里头应该有什麽东西可以探索吧。

  「我们上去看看?」我提议。

  21S马上就答应了。

 

16


  树洞连接到的是一个像是阁楼的地方,左右各有一扇门,但都打不开。

  要不要用蛮力……算了,我没有这个力气。

  地上有个很突兀的小花瓶,为什麽说它突兀呢?因为在所有绿色及暗色系的地方,就是那个小花瓶里的花朵开着相当艳丽的红色。

  一触碰到那朵花,我瞬间像触电到似的,整个人僵直在原地几秒便向旁倒去。

  我没有和地板做亲密接触,21S先行接住了我。

  一滴冷汗从我的额头滑下,我乾巴巴地向它道谢。

  21S温柔地抚摸我的脸颊,为我擦去冷汗,感觉在观察我的身体状况。

  「让你担心了,抱歉。」在它的搀扶下我缓缓坐起身。「那到底是什麽花……?」

  它朝花朵看了一眼,然後对我比了一连串的手势。

  「呃丶等一下等一下……你慢点。」我仔细看它的动作。「马……醉……木……」

  啪!地一声,21S拍手後对我用力点头。

  「哦,是马醉木。」

  我再次伸手要去拿花,却被21S给阻止了,它示意让它来拿,我也只好耸肩随便它。

  21S拿着并没有什麽不对劲,是因为它是这里的住民的关系吗?

  马醉木在它手里发出了光芒後转变成了一张乐谱,我讶异地看着它,21S却也透露着疑惑地情绪。

  看来就连它也不晓得为什麽会这样。

  我们马上拿着乐谱去树下演奏,曲子完毕後,我们就听见阁楼那里传来了声响。

  

17


  右边的房门开了。

  这几天真是顺遂,树木不仅一下子抽高不少,还发现了很多地方。

  21S跟着我进到里头,和一楼的书房一样,这里也堆了不少的书籍。

  「你的住处真的都放满书籍啊,感觉你是个高知识分子。」

  它没有多作回应。

  我看了看书柜上的类别,音乐类的书一样都有,但剩下的却都是游戏相关的书。

  「哎?原来你还会看这个。」

  21S摇摇头,它表示这里完全没有来过,它一直都在一楼而已。

  「原来如此。」

  往楼上走,一扇被荆棘缠住的门挡住我的去路,我无奈地叹气,这大概又是要听音乐才会解除的障碍吧。

  「你说你这里的植物怎麽都那麽喜欢音乐呢?」

  21S耸肩,它自己也不晓得,说是我来了之後才这样的。

  我撇嘴,没有说话。

  这里也没什麽,只有一堆书而已,有空再来看吧。这麽决定後,我迈步离开房间,不过,回程的时候发现了在书柜上的钥匙。

  金色的小钥匙,或许可以拿来开其他房间或是什麽地方的门。

  我走过去拿下钥匙,21S在我背後探头看我手中的物品,我朝它勾起嘴角:「瞧我发现什麽。」

  它对我竖起大拇指。

  「这也不知道是开哪里的……我们去试试外面的门吧。」

  

18


  喀擦。

  这把钥匙如我所想的那样,将阁楼另一边的门给开启了。

  另一边是阳台,在栏杆旁有个望远镜。

  看起来挺新的,没什麽用过的样子,但也没积灰尘在上头。

  我端起望远镜看着,试着拿它望向远方。

  映照出的景象是两名穿着看起来就像游戏角色的人并肩靠在一起,以及他们身後的好几座奖杯。

  为什麽远方的景象是这个?

  放下望远镜,我看着注视我的21S。

  「你要看?」

  它点头。

  接过望远镜看的时候,它的身体明显征住了几秒,然後它缓缓放下,用那张呆呆的面孔看着我。

  「你也不知道啊……我也不晓得啊。」我耸肩。「那个景象真奇怪,不过我看了挺开心的,你觉得如何?」

  21S迟了几秒才做出动作,它说自己也很开心。

  它经常会这样慢半拍,我想那大概是为了要翻译我的话吧,或是它在想要怎麽表达肢体动作的缘故。

  「嗯,得到冠军什麽的,无论是谁都会感到开心呢。」


19


  21S每天同样都会弹钢琴。

  巨树已经快要能触碰到天空了,我的心情按耐不住这份喜悦。

  我们也都会去看阁楼书房那里的荆棘有没有解开。

  

  

  「啊丶开了!」

  我惊呼。

  缠绕在上头的荆棘不知何时没了踪影。

  21S替我打开门,正当我要跨出去的时候,我的手被人狠狠抓住。

  「你──?」

  回头一看,是面具男在阻止我向前。

  「够了丶别去!你不要离开!」他朝我大吼。

  「你发什麽神经……」我扯开他一只手,另一只就会再抓上来,真是没玩没了!

  「不要离开……留在这里吧。」

  我从他的面具中读出了慌张丶难过及痛苦的情绪,为什麽会这样?

  「我离开会造成什麽後果吗?」

  

  「…………………」

  面具男没有回话,如果我看得见他的表情的话,他现在应该是咬着下唇的吧。

  「你不跟我说原因,又要阻止我,你觉得有谁会听?」

  「…………………」

  我尽量放轻语气说道:「我不晓得你究竟在怕什麽,但是请你不要阻止我回去。」

  他的手还是死不放开:「……你会後悔的。」

  「不。」


  我甩开他的手。

  「我不会後悔,还有人在等着我,我必须回去才行。」


  正当面具男要做下一步的动作时,21S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让他的身体静止了。

  哦呵,爱情的力量真伟大。

  面具男看着21S,它也看着对方,我猜他们是在对话。

  过了良久,面具男握紧的拳头松开来,21S透露出了松了口气的样子,伸手抱了抱面具男後,便走到我身旁示意我向前走。

  他们之间说了什麽,我不知道,总之面具男就这样看着我们往前走,我看不见他的表情,他就这样站在原地,目送我们离开。


20


  门後的地方是巨树的顶端,这里也有架钢琴,窗户就在离这里不远的天空。

  而在我们几公尺距离的地方又有个平台在空中,然而中间毫无踩踏的东西可过去。

  「这是要怎麽过啊?」

  我的视线停在钢琴上。

  「不会又是要弹琴吧?」

  21S坐到位子上开始弹奏起音乐,一块块阶梯凭空出现在空中,一路延伸到平台去。

  这次的曲子不知为何让我越听越想哭,手又不自觉地摸向口袋,可惜没有菸可抽……我现在极度需要尼古丁。

  等到通往平台的天梯作好以後,21S的手便停下,它起身牵起我走向天梯。

  这个自然而然的举动我看得内心十分复杂。

  我们慢慢走上天梯,不用它解释,我看到这里都知道这个平台的功用是什麽──是通向窗户的道具。但是必须再继续弹琴才行。


  我转头看着21S。

  「谢谢你……这几天麻烦你了。」

  21S伸出手抓住我的手腕,我第一次读不出它面上的情绪。

  这是什麽?

  不只有单一的情感,它此刻的表情包含了许多想法,21S将我拥入怀中,把我抱得死死的。

  没来由地,我感到眼眶一热,回抱它的手也加重了几分。

  隐约听见了某人的哭声,不清楚是谁的,但却也感染我的内心,使我的眼眶抑制不住泪水,一颗颗泪珠从我脸颊滑落。

  21S的身体一抽一抽的,但是它并没有哭。

  这个姿势维持了许久才放开。

  21S擦了擦我的眼泪,对我比出了再见的手势後,便转身下阶梯。


21


  我站在原地,看着21S坐回位置上开始弹奏最後的曲子。

  琴音一下,我情绪再也压抑不住了。


  我想起来了。

  我想起来了。


  我的父母丶叶秋丶离家出走丶沐橙……沐秋。

  我们说好要一起进入嘉世的。

  但是,一切都毁在那起意外中。


  那天,沐秋拿着那张申请单准备交给陶轩,我却没来由地觉得不安,於是跟着他一起出门。

  「没想到你这个万年不出门的家伙竟然会想跟着出来。」沐秋调笑着。「天要下红雨啦。」

  我不悦地看他:「我就想跟你在一起,怎样。」

  沐秋愣了一会才答:「……喔,挺好的。」

  微微偏过头,却还是露出了微红的耳朵,我也自觉自己说出了什麽,连忙闭嘴不说话。

  我应该没让他察觉到我喜欢他吧……

  虽然沐秋表现给我的反应让我觉得自己有希望,但还是因为害怕而到现在都还没告白。

  啧!缩头缩尾的算什麽男人!

  ……回家之後我就告白吧。

  我们聊着天横过马路,那时候谁也没想到,只是出门交个资料也会发生这种事……

  一辆失速的卡车朝我们直冲而来,我想着就算躲不过也要让沐秋安好,身体准备要行动的同时,沐秋比我更快的先有了动作,他猛地推开我──


  砰!


  ──物体遭到冲击的巨大声响传来,我的视界是颠倒的。

  周遭传来了尖叫声,我奋力地爬起来,忍着一阵晕眩恶心的感觉,慌忙找寻那个身影。

  看不见,看不见,看不见。

  因撞击的缘故,我的眼睛所见的一切都相当模糊,视线被成一片红,我爬着爬着,身体早就使不上力了。

  动起来啊!我要找他!

  啪。

  我摸到了某种在地上缓缓流动的液体,温热得简直要烫伤我的手。

  尽管很模糊,我还是看到了那个人。

  ……但是他再也看不到我了。

  不顾自己沾染上对方的血液,我努力撑着身体声嘶力竭呼唤他的名字。

  沐秋丶沐秋!苏沐秋!

  ……苏沐秋。

  躺在我面前的人毫无动静,我该庆幸自己看不太到吗?因为光是用摸的就让我倍感绝望,即使自己不愿相信,理智还是清楚地告诉自己。

  他死了。


  好痛丶好痛……

  我在整个极度不舒服的状态下听到了好像有谁在大叫的声音。

  好痛丶好痛。

  喉咙像是要灼烧起来,我的大脑到现在才慢半拍地告知我,我的双腿已经断掉了,身体也有多处挫伤,头部也许有轻微的脑震荡……

  胸口彷佛要被撕裂开似的,我不知道该怎麽办,满溢出的难过不晓得该向何处宣泄,只有不停地大吼。

  啊。

  原来那个声音是我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再也没有机会能够向他诉说自己的情感。


  後来呢?

  後来我就在这了。



  止不住的泪水夺眶而出,平台慢慢上升,我看见下方的空间也逐渐崩塌。

  21S的身形慢慢化成了人型。

  我瞪大双眼,看着他不停弹奏那首他曾经跟我说过喜欢的曲子。

  21S──苏沐秋抬头看着我,那表情带着舍不得又难过。

  「沐秋……」别走。

  我没有把後面的话说出口。

  我知道他回不来了。

  面具男不知何时已站在沐秋的身边,他脱下面具以及帽子,那副面容与我如出一辙,但我知道那并非叶秋,而是──我。

  别走丶别走……

  我咬牙不说出让沐秋为难的话语,我终於知道为什麽21S总会对我的问题迟疑了,因为他……就是沐秋啊,就像我问他望远镜的问题时那样。

  当然开心啊,那可是我们要一起夺冠的约定……

  沐秋的脸上挂着笑容,他的身形逐渐破碎,却还是对着我微笑。


  在接近窗口的时候,我看见到他对我说了声再见。


22


  带着满腔的悲伤,我迫使自己睁眼。

  机器运作的声音,满是消毒水的味道。

  以及──

  眼睛移向旁边,顶着黑眼圈,明显没怎麽睡又哭肿的双眼瞪大看着我。

  「哥……叶修哥……」

  少女的眼睛又啪搭啪搭流出泪水,她慌忙按铃叫医生来,没多久,我的病床边就围了几名医护人员了。



  爸妈和叶秋丶陶轩和雪峰,还有还没成年的沐橙,大家都来探望过我。

  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但我还是很难过。

  叶秋跟我说了我的伤势,因为被推开的关系……我只有腿部骨折,还有其他身体挫伤丶头部也有轻微脑震荡,双手则奇迹似的没什麽大碍。

  没人在我面前提过沐秋的事情。

  我独自一人望着窗外,苦涩地笑了笑。

  他们真是贴心啊。


  回想起另一个自己,那会不会是不愿离开沐秋的自私的我呢?

  明明还有沐橙丶还有关心自己的人在身边,却因为不希望沐秋的离开而选择在他身边。阻止我离开那个世界。


  ……但那或许也是我的梦吧。

  作了一段让我能放手的梦。




  「等着吧,我会带着冠军回来的。」

  我对着空无一人的某处说道。



----------------------


那個吧,我就只是改成兩人一起出車禍而已。

然後沐秋仍然去世了,修修只是雙腳受傷。

後來的故事就是原本那樣啦,大概就是看到坐著輪椅的小隊長幹翻那些戰隊吧(####


雖說修修在原文理面很冷靜,甚至連生氣都不怎麼表現出來。

但我還是覺得人在超及悲痛的時候會有反應。

況且他那時還是年輕的時期,還親眼目睹整件事情的發生......

總之,我就照一般人的反應來寫了,就、就誇飾了點(((


認真說個。

其實我覺得"面具男"很不負責任((

我能懂失去摯愛的痛苦,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拋下一切......你還有沐橙哇啊啊啊啊啊!!!!(抓肩搖晃

明明是自己寫的還要這樣說((


之後會再發個番外//

评论 ( 2 )
热度 ( 1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