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郎

低浮上、是男的不要再叫我太太 JO、咒迴、GBF
布受、五受、芬受
喜歡的主推就是受

© 鶴郎
Powered by LOFTER

Imagining——傘修(二)

  这次的时间点跳得非常快(
  ———————————————
  
  金黄闪光在人群间穿梭,数十枝特製箭矢朝他直射而来,叶修舞动却邪挡住正从旁袭来的猎人,一个翻身便绕至身后将其作为盾牌抵挡箭矢。
  叶修瞬即掐住另一人的脖子,宝石人的力气很大,只要稍微施加压力就能将人类的颈部掐断。他把断气的猎人甩向同夥,一个箭步便移动到下一人面前。
  由自家孩子特製的战矛重击男人的下盘,在他跪下的同时叶修也抬脚朝脸部猛踩,宝石的重量和硬度压得男人都丧失原本的样貌。反手防禦自身后的攻击,叶修踹开跪地的人类,转身朝下个目标攻击。
  很不幸地这里並非森林,不然他早就运用大自然的屏障甩开他们了。
  面临交战的原因是他行走於田边小路时,以为四周没人便脱下斗篷帽子,结果却意外撞见正要返回家中的猎人们。
  他不想战斗,也不願久留,但是眼下除了把这群人类幹掉以外,似乎就没別的选择了。
  走神间,一声清脆的断裂声传来,因防住对方劈来的斧头,叶修的双手出现了裂痕。
  糟……他踢飞猎人,转身奔跑。
  不易断裂的他出现裂痕,若是再继续战斗可能会不妙,而且竟然一次断两隻手,要是失去了可不得了。不仅有生命危险,还会丧失部份记忆。
  再使用双手估计会真的断掉吧。
  猎人们穷追不捨,专门对付宝石人的箭射中叶修的腰部,冲击力使得他的腰也产生碎裂,几片鲜豔夺目的金黄自衣物中掉落,几名猎人趕紧停下翻找掉在草丛的碎片。
  叶修咂舌,虽然体能比任何生物要好,但他还是会感到疲倦的……看那些猎人貌似有特殊的移动工具,速度居然还追得上。
  天色也渐渐变暗,感受不到阳光的身躯出现明显的机能下降,叶修的五感更加薄弱,速度也提不太上去。
  这样下去会被追上的。
  「抓到你了——!」
  猎人的声音在距离叶修不远的地方响起,转头剎那,他的身体随着碎裂声断去,「叩」地倒在地上,却邪脱离手中,叶修看见自己的下半身就在眼前。
  月色照耀下,他的断面十分耀眼,光泽仍不减半分。
  男人们得逞的笑声在他周身,他还聽见其中一名猎人在拿起他下半身时的抱怨「怎么重到没办法一个人拿起啊!」之类的话。
  不过是买个必需品回领地而已,就遭遇这种事。叶修想起那几个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不禁觉得有些难过。
  被带走之后不是被作成饰品,就是被製成武器吧。
  
  
  枪响。
  几十人的猎人瞬间少去半数。
  没人看见事情是如何发生的,等回过神来,只剩扛着叶修上半身的壮硕猎人。
  「咦……?」
  散发青绿光泽的男人朝他们走来,面上表情令人不寒而慄,猎人被杀气震慑住,完全不敢移动半毫。
  
  叶修睁开双眼,不同于人类的坚硬撞得他有些疼痛,浅色头发的男子抱著他的上半身在附近的草丛收集散落的碎片,眼珠转向对方背后,发现自己的下半身和却邪都被他揹在身后。
  「沐秋……」
  被称作沐秋的宝石没有回应,只是不悅地瞥了一眼又继续翻找碎片。
  空气中有著不明显的血腥味,是大地与风的精灵稀释下的成果。
  早些时候被拒绝跟随的宝石,此刻正因担心和愤怒在跟养育他的人生闷气。叶修在内心无奈叹气,他也没料到那个时段会有人在那裡出没啊。
  拿着两半身体以及一袋碎片,沐秋带他回兴欣领地,火速前往医务室,用力撞开门,「碰」地一声,吓得坐在里头的安文逸都差点跳起来。
  安文逸马上端正神色,但在看到叶修的状况后,表情又掛不住了。
  飘在空气中的樱花增多不少。
  沐秋把人放好,并把袋子交给他。安文逸立刻戴上手套修补叶修。
  「发生什么事?」
  现在正帮他接身体,所以不方便让叶修说话。安文逸看向沐秋,希望能得到解答。
  「他一个人遇上十几个猎人。」沐秋的神色依旧不佳。「是最近抓走很多族人的一群人类。」
  「难怪……」安文逸点头。
  「相较其他人而言,叶修算强了,我趕到的时候人数不是原先的数量。」顿了顿,沐秋瞪着叶修强调。「但还是太危险。」
  后者索性闭眼逃避现实。
  「苏前辈说得是,领主不都说了离开领地必须两人一组吗。」
  装完最後一片腰部的碎片,再将断裂的双手修复,安文逸拍拍叶修的肩膀:「前辈你別仗著年纪大就恣意妄为。」
  叶修向他道了声谢,然后无奈说:「我就想说只是去买个东西啊。別担心,你看你樱花都控制不住了。」
  安文逸是春天诞生的宝石,觸碰他能够感受到宝石人不曾有的体温,更神奇的是他的身边长年飘散樱花,且情绪激动的时候数量会增多。
  「好了的话我要带走了。」一直沉默的沐秋向前领人。
  
  被沐秋一路带到领地附近的宁静小花园,这是他们的秘密场所,当然,沐橙也知道。
  两人坐在地上,叶修任由沐秋靠著,也不怕被刮出痕迹。兴欣领地除去领主外的所有人都是由叶修带大的,正确来说都是他捡回来,然后由领主一人忙得焦头烂额。
  噢,魏琛和方锐也非他带的孩子。
  总之,因为这样,领地内所有宝石都很喜欢叶修,所以叶修一出事,他们的反应才会这么大。
  尤其是从出生开始就是叶修亲自照顾的沐秋沐橙。
  龙蛋壳结晶成的人型在幼时十分脆弱,叶修小时候学过的知识一直铭记在心,於是苏家兄妹就被叶修带在身边成长了。
  「看到你破碎的样子时,我真的很害怕……」沐秋忽然道。「要是再晚一步,我或许就见不到你了。」
  靠在叶修身上,安静聆聽的话就能聽见令人心情放鬆的音乐,这是兄妹俩平时最喜欢做的事。
  因为叶修是在神的歌曲中诞生的宝石,只要离他够近,并保持安静,就能聽到美妙的乐曲。
  「这不是没事吗。」伸手揉揉对方的头发。「一时之间没发现他们就是赫赫有名的猎人,是我大意了。」
  「知道就好,下次不准甩掉我!」
  看著对方严肃的神情,叶修现在只觉得好笑:「好好。」
  「不准敷衍我!」
  「说到这个,你不接沐橙?」
  「对!我们今天说好要带东西来这里吃的。」转移话题非常成功,沐秋急得跳起。「我去接沐橙,你在这里等!」
  「没问题。」叶修颔首。
  望着少年慌张离去的背影,他噗哧轻笑起来。
  真是太可爱了。
  
  ————————————————
  叶修:
  颜色——金黄
  硬度——9
  出生——由神的歌曲中诞生之石
  
  苏沐秋/沐橙:
  颜色——青绿色/透明
  硬度——10
  韧度——优
  出生——龙蛋壳
  
  安文逸:
  颜色——些微赤色
  硬度——6.5
  出生——在春天诞生
  
  领主是陈果((

评论
热度 ( 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