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郎

低浮上、是男的不要再叫我太太 JO、咒迴、GBF
布受、五受、芬受
喜歡的主推就是受

© 鶴郎
Powered by LOFTER

終身旅行

大概是織太+安吾的短篇(?
聽一首歌得到的靈感XD
太宰視角。
cp感好像沒有很重,把它當作純無賴派三人故事看也不是不行(??
ooc注意(
不介意的話請繼續看下去……

———————

1.

黑暗、寒冷,我獨自一人前行在這條不見盡頭的道路。

沿路上都是屍體以及鮮血,鐵鏽味和腐臭味不停傳來,我的鼻子早在不知何時,就已放棄將情報傳回腦部。

天空是黑白相間的格子,雲朵大概是那些扭曲的部分吧。

整個世界的顏色都是黑白的。

腳下踩著不知是血液還是腦漿,每踏一步都可以清楚聽見噗滋噗滋的聲音。

啊啊,這是多麼令人絕望的世界。 

好冷,好冷,好無趣。

也許是走了十年、不,應該是十六年?走了這麼久,終於遇見了一名活人。

2.

你的雙手沾染著血,雙眼卻閃耀著光芒。

啊,這是別人的血嗎,你救了人嗎。

我伸手邀請你。一起走吧?我這麼說道。

你答應了,你露出微笑牽著我的手,我們兩個一同前進。

你手上的血消失了。

一路上,你告訴我很多你遇見的東西、做過的事。幫助小孩尋找遺失的小貓、調解人際的糾紛、看見大海的遼闊、看見了湛藍的天空。

有那麼一點點,真的有那麼一點,我好像沒有那麼無聊了。

儘管周遭還是依舊充滿屍首,但,只要有你,我覺得這些根本都無所謂。

我的世界不再寒冷,是因為你帶著陽光走進我的世界。

我們繼續走著,沒有停下腳步。

我好像漸漸能夠看到你所說的天空了。

太陽也高掛在上空,西落的赤紅就如同你的髮色。

你就像是太陽一樣溫暖著我。

到了隔年,我們遇見了第三人。

3.

穿著一身如同學者的裝扮,他的手非常乾淨。

不過他看起來並不想和我們一起向前。

這樣可不好。

彷彿心靈相通一般,我和你很有默契地來到他左右,架著他向前。

起初他很不情願,但最後,還是乖乖和我們一起走。

他也說了很多自己的事,不過不比你的有趣。

他有趣的地方大概就在會吐嘈了吧。

很開心。

三人一起前行。

我看見了!看見你說的天空了!

天空很美,就像藍寶石一樣美麗。

我的世界被漆上了色彩,我再也沒看見任何的屍體了。

不知何時,行走的道路從滿地屍體變成花開遍地的樣子,噗滋噗滋的聲音再也沒有出現,鼻子回傳的情報是花香。

我這輩子從未見過如此綺麗的景色。

4.

我們一起行走。

走在這條櫻花色的道路上,訴說彼此的故事,描繪著各自的未來。

儘管三人的身分各個都不相同,甚至不可能會這樣交好。我們還是走在一起,不論身分地位,像是戰場上碰巧遇見的戰友一樣。

一切的一切都這麼美好。

不知怎麼的,我的內心感到一陣不安,就連身後的影子也些微顫抖著。

內心角落有什麼東西在呼喊著。不、不是的!……腦中浮現最壞的情況,明明還有其他的可能性,可是,理性卻選擇那個最差選項。

你也看出了我的不安,你安撫我,你也不相信那個最壞的情況。

沒錯,沒錯。不會的。

不安感越來越強烈。我保持一貫的笑容提議。

我們來拍照吧。我說。

如果現在不這麼做的話,以後就沒有機會了。我是這麼認為的。

後來……

【我們走到了一個路口,分為三條路。

啊啊,這裡是終點。

我們分別走向不同的道路。】

5.

他最先離開了。一如我所想的。

沒關係,我不在意,因為就算他離開了,我還有你。

但是……事情卻不如我所想的進行。

你是最後一個。

在故事的最後,你染血的手握住我,把光芒塞在我的手心,將我推向另一個世界。
我相信你,就像你安撫我時我也一直都相信你,儘管還是背離我們所希望結局。
但是,我知道,我都知道,你一直在展現你走過的道路讓我看見,你眼中堅定確信的光芒,讓我願意永遠信任你。

你的胸口有血,手上也都是鮮血,那裡頭交雜你以及其他人的血液。你在最後,露出的竟然是滿足的笑容。
真是大笨蛋。

【我選右邊的路,你選中間,他選左邊。】

6.

明亮、溫暖,我獨自一人前行在這條不見盡頭的道路。

身後是又冷又黑暗的地方,現在我的眼前,是充滿光明的世界。沿路的屍體替換成鮮花,鮮血變成綠地。

天空是你形容的海藍色,雲朵的樣子就像我曾經見過的那樣。

整個世界都具有色彩。

腳下踩著摻雜花瓣的綠色草地,泥土混合青草的味道竄入鼻腔,這個味道比以前好多了。

啊啊,這是多麼令人絕望的世界。 

好溫暖,好溫暖,也許有那麼一點有趣。

也許是走了一年、不,現在應該已經是第二年了。

然後,終於遇見了一名活人。 

【 我依舊向前行,你已駐足停留,他依舊向前邁進。】 

0.

照片一如往昔。

保存著再也無法回去的事物。 

————————

文章解釋www

1:描寫的是太宰剛出生到現在的心裡風景(?
加入黑手黨之後肯定殺了很多人吧,他的道路大概就是由屍體建造出來的。我是這麼認為啦XD"
因為心裡的風景非常的無趣,所以他感到非常絕望。
然後在十六歲的時候遇到了第一位友人。

2:這裡私設他們兩個遇見的時候,織田作剛好遇到什麼事件在幫助人(?),總之太宰看中他的能力,邀他進入黑手黨。
兩人就這樣認識了。
織田作告訴太宰很多他平常做的工作這樣。
太宰的世界這時才有了變化。

3:再來是遇見安吾,這裡私設是十七歲時遇見、那個時候的太宰還是幹部候補。
接著織田作和太宰合力將安吾拉了過來(?
三人在一起的時光大概是太宰最快樂的時期了吧,我是這麼認為的。
所以那個時候的世界是閃閃發光的。

4:從這裡開始崩壞的世界。太宰已經有了預感,他們將不會有機會聚在一起。
儘管他不想這麼認為,可是排除各種可能性,安吾背叛組織的這個選項非常高。
織田作當然不這麼認為,太宰也想認同織田作的說法。

5:只是,就如太宰所想的,安吾離開了。
但就算如此,太宰還是沒有表現多大的哀傷,我覺得是因為還有織田作的關係。
但是織田作卻走了。順帶將太宰推往光明的世界。

6:又回到了"1",只是這次的太宰眼中所見的已經變成了一片光明,再也不是那個黑暗的世界。
雖然依舊感到絕望,但卻有了活著的感覺。
潛伏兩年之後,他來到了偵探社。

0:就不用多說了,我們都懂的(???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uwu

评论 ( 4 )
热度 ( 2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