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郎

低浮上、是男的不要再叫我太太 JO、咒迴、GBF
布受、五受、芬受
喜歡的主推就是受

© 鶴郎
Powered by LOFTER

10/26織田作生日賀文

欸嘿、結果黏土人沒有在今天前寫完wwww

不、不過我有產出賀文啦((

有稍微的織太(?)、然後文筆糟糟的注意><

ooc可能也有......

如果不介意的話,就看下去吧><






我在某天平凡的早晨,被門口傳來的門鈴聲自睡夢中叫醒。
昨天並沒有早點休息,所以我現在非常想睡覺。
帶著些許的睏意起床開門,出現在門的另一頭的是一名有著純白翅膀的女性。
她有著一頭深色的長捲髮,鳶色雙眼,頭頂上還有光環。
如果不是我在做夢,那應該就是遇到怪人了吧。
「不——對!我是神!神!」眼前的女性不高興地說。「這可是真的翅膀!不信你自己摸。」
我照她說的摸了看起來很漂亮的翅膀。是真的,那種柔軟度難以用言語形容,總之非常棒,讓人想躺在上面。
「……摸夠沒?」
「夠了。」我停手。
神無奈地嘆了口氣:「那麼我來說正事。」她的表情突然變得嚴肅起來。「織田作之助,你將會在一個禮拜後死去。」
我剎那間停止了思考,但是神的態度相當堅定,我根本連懷疑的想法都無法浮現。
「嗯,和預想的反應一樣。」神彈了個響指,手中變出了一份月曆,她的手指著某個日期。「就是這天,你的生命將結束。因為你做得不錯,所以我才特地來告知。你從今天開始就可以著手準備後事了。」
那麼,時候到了我會來接你。我一言不發地看著神說著,然後消失。
我站在門口很久,直到家中的鬧鐘響起,我才轉身進屋。


只有我嗎?為什麼是我?
我邊吃著早餐邊想,雖然早餐很好吃,但我現在處於吃什麼都沒有感覺的狀態。
若神所言不假,我將會在那天死去。
具體如何死亡的她倒是沒有說……
那麼,我就得從今天開始把該做的事情做完。
首先就從……


「幸介、克巳、優、真嗣、咲樂,今天我請了假,要出去玩嗎?」
我手拿六張遊樂園的票,看著眼前的五名孩子。
「你怎麼突然要這麼做啊?」幸介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我。
這也是當然的,畢竟他們多少也有感覺到我賺的錢光是能貼補他們就很不錯了……果然小孩子比較敏銳啊。
「我在工作的時候被塞了這個作為報酬,想說和你們一起……」
我第一次對孩子們說謊了。
他們聽了我的解釋,面面相覷之後,才一同答應。
太好了。

我用了三天陪伴孩子,剩下的我已經寫成了遺書。
我想,到時候應該會有人看到吧。
我剩下的存款大概夠他們長大獨立吧……。

接下來的時間,我留給我的友人。

「真是難得啊,織田作,你第一次約我們出來呢。」
現在在我旁邊靠著我的肩膀的是太宰。
而他的右手邊是安吾。
「我可是很忙的呢,真是。織田作先生想做什麼?」
雖然安吾這麼說……據太宰所說,安吾因為我而請假。
太宰不用說,肯定是翹班。
「對不起,我……」我一時語塞,由於太過習慣,我差點就說出口了。
神是沒有說過不能講出去,但,我覺得不要說出來是最好的。
最先開口的是太宰:「嘛,不管你有什麼隱情。今天是要在橫濱玩對吧?我們就盡情享受吧!」
「是啊,不能說的話就算了。」安吾點頭道。
「謝謝。」
我打從心底如此感謝。
人果然在知道失去,才會懂得珍惜啊。可能是我已經先得知自己將會死去的關係,我現在連一分一秒都覺得相當珍貴。
我們在橫濱逛了一下子,太宰突然提議說要來個三天兩夜的旅遊。
太宰是幹部沒問題,但……
「不要緊,織田作,我會幫你處理。」太宰拍胸脯保證。
「謝謝。」
「不過我可沒辦法,織田作先生,不好意思,我大概只能去兩天。」
安吾充滿了歉意。
情報員的工作很忙的,我瞭解。
「嗯,你能來我已經很開心了。」
我收拾行李,看著家中的每一樣物品,突然覺得一切都變得很陌生。
我想我現在可能還是有點無法接受死亡吧。
我邊整理邊思考,自己的死亡原因。
我實在是想不出有什麼事情會讓我喪命。
畢竟我的天衣無縫可以預知短暫未來,那樣的時間夠我迴避危險……
除非是在預知前就先碰到……毒嗎?
我搖搖頭,決定不再多想。
看一下時間,再晚點出門會遲到。我趕緊拖著行李出門。



我其實沒有特別想去什麼地方,只是想和友人度過剩下的日子,所以我都交給太宰來規劃行程。
雖然感覺很不好意思……但太宰也沒有說什麼,反倒很開心地帶我們到處玩。
感覺太宰也挺適合擔任導遊的,因為他一路上還進行各種講解,還會跟我說這地區的名產等等……如果他哪天不想在黑手黨工作了,去應徵這份工作好像也不錯。
當然他說到最後還是會回到自殺的話題上,然後安吾就會開口說「這樣不會成功的吧……」之類的話。


安吾是凌晨的時候離開的。
太宰那時還在房內睡覺,而我起床為他送行。
「織田作先生。」安吾看著我,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沉默一會兒後,才開口。「你有什麼需要我幫助的地方嗎?」
啊。我頓了一下,我想安吾可能都在想這個事情吧。
「有這麼明顯嗎?」
「非常明顯。」安吾推眼鏡,十分肯定地說。「織田作先生你真的不擅長隱瞞呢。」
可能是因為這件事實在是太讓我動搖了吧……
「抱歉。」
「那麼安吾,我想拜託你……」
「在我能力所及的範圍都會盡量幫助你。」
我點頭。
「請你好好照顧太宰。」
「什……?」
安吾顯得有些訝異。
我往上看,注視著我們住的那間房的窗戶。「因為他只是個孩子……總之,拜託了。」
「……我知道了。」安吾深深嘆了氣。「這種事不需要拜託啊。」
「說得也是。謝謝。」
「不會啦,你還有什麼想拜託的嗎?」
「沒有了。」
他點頭,接著便拖著行李往前走。
「那麼我先走了,你們好好玩。」
「路上小心。」
剩下的一天我便和太宰兩人一起。
然後,我們回到了橫濱,我們面向著大海。


明明是活著就必定會迎接的結局,這是終將面對的事實。
雖然很清楚,可是人往往都會覺得那與自己無關。
都要接近尾聲的時候,才意識到這件事。
是的,我也是如此。

「織田作,你到底在想什麼?」
太宰歪頭看著我,望著我的左眼張得大大的,讓人想揉揉他的頭。
而我真的這麼做了。
「怎麼這麼問?」
「你的表情一直很凝重啊。」
「是嗎。」我不自覺地往自己的嘴邊碰了碰。
感覺沒有變化啊。
「我在想你的事。」
「我?」
太宰的眼神瞬間游移了一下,但他很快又直視著我。
「是,我在想,與你相遇是很幸福的事。」
然後,當我不在你身邊時,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看著遠方。明明是每天都看得見的夕陽,和往常一樣沒有任何變化的夕陽,如今,我卻覺得它紅得非常漂亮。
美麗。
我的世界瞬間充斥著美好的事物,讓我對死亡感到排斥,讓我對活著擁有強烈的渴望。
不過我深知自己無法避免。
感謝的心情從我的內心湧現出來,我回憶著周遭的人們,對他們都有滿滿的感恩想說。
伴隨著這份心情一同出現的,是充滿苦澀的歉意。
太宰看著我,不發一語。
我不曉得他是否有隱約察覺到了。我也沒有開口,只是伸出手擁抱他。
感受著他的體溫,感受他活著。


後來我真的迎來了死亡。
我拿著菸的手失去了力氣,閉上雙眼,我看見了神站在我的面前。
她的臉色很難看,眼睛像是哭過一樣。
原來神還會哭嗎。
「這是當然的啊!」
神大聲地說著,她揉了揉眼睛,對我伸出手。「我們該走了。」
「嗯。」
我毫不猶豫地牽住她的手。

我坐在雲上。
以前曾有過幻想,沒想到現在竟然真的實現了。
孩子們在我後方的不遠處玩耍著。
我望著清晨的天空,露出笑容。
一直以來陪伴我走過人生道路的人,真是非常謝謝你們。
留下你們先行離開,我真的感到相當抱歉,請你們原諒我。
我往下看,正好看見了太宰的身影。
他穿著砂色的外套,身高感覺成長了不少,包在頭上的繃帶也都拿了下來,現在的他比以前更有活力。
我的內心感到欣慰。
太宰,你真的去救人的那一方了。


與你相遇,對我而言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請不要遺忘和我一起度過的日子。
太宰,只要活著總會有出錯的時候,你不要太過在意,做好自己吧。
太宰,即便我現在已經無法陪在你的身邊,觸碰你的身體,感受你的存在。但是,我能夠看著你。
拭去你的眼淚,抬頭看看天空吧。
期盼你能找到另一個幸福。
時間終究會治癒你這份傷痛,在那之前就先向前邁進吧。
我會一直在日夜的變換之中,守護著你的一切。


我愛你。
好想見你。
我誠心想著。


我重要的人啊,你們現在是否過得幸福?
現在,我只在意這件事。





後記

嗯,相信織田作一定是在天上好好看著太宰的吧。

我覺得是這樣啦XD

希望有把織田作那種......平淡、感謝又帶著抱歉的感覺寫出來qwq


─────────


四年前。


今天工作實在疲憊,我已經好幾天沒有去喝一杯了。
於是,工作結束後,我便飛快地前往常去的那間酒吧。

一踏入樓梯,我就聽見了熟悉的談話聲。
然而他們今天並沒有說出什麼令我想吐嘈的話,我走下樓梯後,太宰君和織田作先生一起往我這裡看。
「呀!安吾,等你很久了!」
「工作辛苦了。」
「謝謝……」我走到太宰君旁邊的座位坐下,將公事包放好後我問。「等我很久了……是要做什麼嗎?」
「那還用說嗎!」
太宰君站了起來,接著,他從懷裡拿出了拉砲,對著織田作先生拉下繩子。
啪的一聲,織田作先生的頭上掛了很多彩帶。
「你在做什麼啊?」我忍不住這麼說。
「慶祝啊。」太宰君理所當然地說著,他對著酒保用眼神示意了一下,然後我便看見酒保拿出了一盒頗大的方型盒子。
「這是……?」織田作先生提問。
看起來像是放蛋糕的盒子……
啊,難道。
我看了看日期,今天是10/26。
今天是織田作先生的生日啊!
之前喝酒聊天的時候曾經聽織田作先生說過。
太宰君「哼哼」地笑,走過去將盒子打開。
「鏘!這是我為了織田作特別做的蛋糕哦!」
「這樣啊,謝謝。」
「……」
我瞇起眼。太宰君說這是他手作的……而且……
「為什麼在奶油上的是紅蘿蔔啊!?」
沒錯,在白色奶油上面的,不是紅色的草莓,而是一塊塊的紅蘿蔔。
「有什麼不對嗎?」太宰君一臉完全沒有做錯的表情。
「太宰、正常來說不是水果嗎?」
你看!就連織田作先生也覺得奇怪了!
「因為這是為你『特別』做的蛋糕啊,當然和一般蛋糕不一樣。」大概是等不下去了,太宰君催促著織田作先生。「來吧來吧,壽星快點切一塊下來吃!」

我完全沒有能力去阻止太宰君。所以當我看到蛋糕切下來的畫面時,我的心整個是死的。

那個蛋糕不知弄了什麼......中間的部分貌似是蟹肉......?

然後剩餘的地方則是如同咖哩一般的顏色。

「太宰君、你......」

「來,安吾也有喔。」

他滿臉笑容地將其中一塊放到盤子上,交到我的手裡。

「這還是蛋糕嗎!?」我才不要吃這樣的蛋糕!

「是啊,這是蟹肉咖哩唷。我還有替你著想,加了眠眠打破。」

到底是為什麼要做出這種恐怖的料理!

在蛋糕裡加這些東西根本不對吧!這是人能吃的東西嗎!?

光想就覺得很恐怖,我的胃隱隱作痛。

太宰君一臉受不了的樣子,他又讓酒保拿一個紙袋過來,這次,拿出來的是一個小布丁。

「真是的,安吾你真難伺候,明明你不是壽星。」

「這是我的問題嗎!?」

「嘛、我也想到這樣的結果,所以,我為你做了一個布丁喔!」

「......告訴我主要材料。」

雖然看起來非常正常,但我相信太宰君做的絕對沒有正常的東西!

「眠眠打破。」

...................

..........................

「嗯,真好吃呢。」

在沉默中還毫不自覺吃著蛋糕的壽星,心情非常愉快地說出了感想。

我覺得我的胃更痛了。









後記

我覺得是HE,是HE對吧XD

兩篇都是((

安吾真是辛苦你啦XDDD

我盡自己所能地寫歡樂一點了qwqq


織田作生日快樂!

我很感謝有你這樣的人,也感謝朝霧老師將他變成文豪裡的角色。

你能和太宰認識真的太好了qwqqqq


评论 ( 3 )
热度 ( 3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