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郎

低浮上、是男的不要再叫我太太 JO、咒迴、GBF
布受、五受、芬受
喜歡的主推就是受

© 鶴郎
Powered by LOFTER

傘修──La Promesse (上)

那個、這是Deemo的設定。

所以......結局──各位也懂的((  


這大概是我第二篇傘修了,第一篇是沐秋生日時寫的,但是放在FB,並沒有放在這裡。

我一直都是吃傘修糧然後不產的((

嗯......這是第一人稱,我努力不OOC了,請見諒><


  1


  这黑暗一路延伸至尽头。

  如此不真实的地方让我一瞬间以为自己身在梦境。

  没有人指示,我知道自己应该往前走。没多久,我的前方逐渐出现了光亮,我的脚步不自觉加快了起来,这大概是人类生来便有的向光性吧。

  但是,我并没有到达那里。

  我在离光源不远的地方掉落了。

  一片的黑暗我怎麽可能知道底下有洞呢。我在内心暗骂自己不注意,马上抛开一切的思绪等待自己坠落到下面去。

  很奇妙,我竟然不觉得自己会就这麽摔落至死,所以我也没有多麽害怕。

  只是坠落的感觉让人相当不愉快就是了。

  


  当我再次睁开眼时,我的眼前所见的第一个景象就是一个不知名的生物直直盯着我。

  我不确定那到底是男还是女,因为那个「人」黑得彻底,就像我头发那样黑。面向我的地方有两个白色圆点,那大概是眼珠吧。

  手臂上还挂着一把白色的伞,除此之外就没任何东西好描述了。

  我们对看几秒,它貌似不想先开口,我只好先自我介绍:「你好……?我是叶修。」

  它默默点头,接着把伞递给我。

  原本我还不晓得他想做什麽,直到我看见握把上刻着的英文及数字。

  「1Q0M21S……?这是你的名字吗?」好奇怪的称呼。

  它再次点头。

  「我就简称21S了喔。」



  我掉下来的这个场所是一个相当奇妙的地方,在类似於广场的地方有一架钢琴摆在正中央,四周有一些门,但大多都被树枝藤蔓给阻碍,完全无法通行。

  若是坐在钢琴椅上,抬头看向上方的话,还能看见在离这里很远的天空,有一扇窗朝下敞开。

  据21S所说,我就是从那个地方掉下来的。

  也许找到上去的方法我就能回去了也说不定。我将这个想法告诉21S後,它却表示它不清楚怎麽上去。

  因为它从来没有上去过。

  也是,21S原本就生活在这里了吧。

  不知道方法的话找出来就行了,既然窗户开在那里,我想肯定会有办法上去的。

  21S也跟我保证它一定会努力帮忙找方法,有了同伴之後我也安心许多。

  关於我们是如何对话的……其实也就是比手画脚。我的话当然是直接说出口就行了,因为21S懂中文嘛,但是它似乎无法说话,而且也不懂得写字,所以它都是用画图或是比动作的方式让我猜它的意思。

  


  21S将我带到它的书房去。

  在里头,我看见了第二个生物。

  第二个出现的生物比21S更像人一点,从对方的身形看来我能确定他是男性。他的面容用毫无装饰的单调面具遮了起来,还披了白色斗篷在自己身上,只露出手和脚而已。

  「你好。」我说。

  「……」

  然而对方并没有想跟我交流的意思,既然他不想,我也不会强求,跟对方说了自己的名字後就去跟21S说话了。

  21S随意拿了一本书塞到我手中,向我表示这里的书都可以任意自取。我看了一眼封面,是乐谱。

  我绕了一圈这间不大的书房,发现这里头大概有三分之二的部分全是乐谱,剩下的则是我看不太懂的原文书。

  这家伙的涵养这麽高啊……

  我拿了一本乐谱翻阅,21S似乎没有要来打扰我的意思,我看见它走到面具男的旁边,两人相互对望着不发一语。

  那大概是他们之间在对话吧。我想。

  再说我也不确定面具男是否真的是人类……这个地方不太像是人类会待的场所。

  不久,21S就走出去了。

  留我跟他在一起是想让我尴尬到死吗?我都看得出来面具男并不欢迎我了。

  面具男的头微微垂下,应该是睡着了吧。

  我赶紧离开书房。

  


  一踏出书房,我便听见了钢琴声。

  循声走去,是21S在弹琴。

  噢,真没想到,它真的弹得非常好啊!虽然我没有很懂音乐,但毕竟还是学过一点,和我为了求速度而弹的方式不同,它是真的有实力。

  

  当它弹完第一首後,我才发现自己竟不自觉地坐在附近了。

  21S看向我这里,我居然从中看到了一点炫耀的意味。

  ……?这是错觉吧?

  它没给我确认的机会,第二首便接着弹奏。

  我的眼角馀光忽然瞄到有点不对劲,转头一看,发现旁边有棵树苗逐渐成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向上延伸,感觉是回应着音乐一样朝上生长。

  树苗呈白色的发光物体,我不觉得讶异,毕竟这里也不是什麽能用常识解释的地方。

  我抬头看向天空,那扇窗依旧在那里。

  ──也许能靠树让我上去。

  21S的演奏完毕後,我把这个想法告诉它,对方看了树,又看了天空,然後对着我点点头,同意我的想法。

  「但是树好像是听音乐成长的,我可能得一直麻烦你了。」

  我会弹的也就那两首,况且我弹得也没它好,要是弹一弹,让树枯了我就再也别想回去了。

  它摇头表示无所谓,因为它平常没事的时候就会在这里弹琴。

  


  在这世界感受不到饥饿感,身体也一直保持着最乾净的状态,空气十分乾净,让我一度以为这里是天堂。

  树一天一天在长大,21S每次都弹不同的音乐,有时还会让我选择今天要听它弹奏什麽。21S在弹奏的时候我都会在一旁聆听,坐在树根上看着它弹琴的侧脸丶躺在一旁听着音乐入眠丶或是在附近走动之类的。

  钢琴到後来整个被树给包覆住,只剩下琴键的部分裸露出来。我在树木周遭走动,边听着琴声,边看着树木发出一点一点的小光球。

  我好奇去触碰其中一棵光球,一声清脆的「叮」响起,我的胸口忽然漏跳了几下,吓得我立即碰触胸口,然而刚才的感受如同幻觉那般,我没有再感受到那个感觉。

  21S停止演奏,它注意到我的不对劲,它迅速来到我旁边,看似相当担忧的样子。

  不要问我怎麽知道它「看起来」很担忧,反正我就是知道。

  「没事,我就……胸闷而已。」我挥挥手,随便讲了一个理由。

  它抓住我的手,强迫我看着它的双眼。

  这个举动并不让我觉得没礼貌,也许是因为我知道它不是人类的关系吧,不能把自己那套放在种族不同的人身上。

  我不晓得它干嘛那麽激动,但我真的没什麽,我伸出另一只手拍它的肩膀:「别紧张,我没事。」

  停顿一会儿,21S才放开我的手,并对我做出了抱歉的手势。

  我让它不用太介意,这只是它表达担心的动作而已,没什麽的。

  


  面具男偶尔会走出书房,但不会离得太远,顶多就是倚靠在门边,望着21S。

  他几乎不会主动接近21S,都是对方进去书房时才会有互动。

  他们是什麽关系我其实满好奇的,我不是什麽八卦的人,只是因为在这里真的没什麽事好做,所以对他们的事情比较感兴趣而已。

  要是有电脑就好了啊……

  说起来,我一直处在一个记忆暧昧的状态。像是隔着一层毛玻璃一样的感觉吧,所有记忆都模糊不清,我甚至不太清楚家人的面容。

  在来到这世界以前,我究竟是在做什麽呢?

  


  21S的琴声有种莫名的魔力,听了就让人觉得安心。

  我摸着树,感觉到了些微温度。

  这棵树真是神奇。

  恍惚中,我似乎听见了从窗户那里传来了谁的呼唤声。

  脑袋隐隐作痛着,我是不是忘记了什麽重要的事情?

  21S弹完以後就走回书房,我跟在他身後一起进来,发现本来睡着的面具男醒来了。

  他依旧在看书,我不懂为什麽他可以这样坐一整天。

  「你到底叫什麽啊?」我再次向他搭话。

  「很重要吗?」

  原以为得不到回应,想不到他居然回答我的问题。

  「不然我只好叫你面具男了。」

  「……我不在乎。」

  他能说话真是太好了,因为21S不能开口,我找不到人聊天,闲得发慌呢。连续几天都没有说话,我都要以为自己忘记如何开口聊天了。

  「这里到底是哪里?」

  「呵呵,书房啊。」面具下传来的语调十分嘲讽,彷佛在笑我问了个无聊的问题。

  难道这就是我平常给人的感觉吗?我不禁深思。

  但我也没有生气:「我是指这个世界。」

  面具男将脸转向我,眼睛的部分一团黑,完全看不见眼珠:「……呵呵,我何必告诉你呢?」

  「你总有一天会晓得的。」

  我看着21S放下书本走出去的背影,听到面具男呵呵笑着。

  「弹琴让树长高?……哈哈哈,爬得越高,跌得越痛喔,你要小心。」

  我不置可否,连忙跑出去听21S的演奏。




  树木已经得很大了,我想应该是完全体了吧……但是,离那扇窗还是好远好远。

  「我是不是回不去了……?」

  我喃喃道。

  我得回去才行,我有必须完成的事。

  虽然我现在记不太清,但是那是我跟某人约好的丶非常重要的事情。

  望着那棵大树,我不禁惆怅起来。

  21S走到我旁边,拦住我的肩膀,像是哥儿们在相互鼓励那般,它摇了摇我的身体。

  我看向它,那双白色的眼珠也盯着我。

  「呵呵……谢了。」

  顺手摸了一下口袋……哈,果然没有菸啊。

  

10


  隔天,书房对面的那扇门打开了,原先缠扰在上头的藤蔓都消失无踪。

  21S还是一样待在书房,我自己一人走去探索。

  这里都是他们的地盘吧,我应该是不用担心会出现什麽东西害我。

  里头是一间普通的房间,虽然有点灯,却还是给人一种灰暗的感觉。壁上挂着一幅巨大的画,门口旁放了一个与房间的装饰格格不入的车轮,我看着车轮,内心有种说不出的恶心感。

  怎麽回事?

  「这里也被打开了啊……」

  就在我思考的同时,面具男来到这房间。

  「噢,你竟然会离开书房那麽远。」

  「我没说过自己只会在书房。」他没好气道。

  我顺着他的视线移向窗外,那里什麽也没有,全是一片雾。

  真恐怖,要是开窗的话感觉都会窜进来,还是别开好了。

  明明都是这样的景色,为什麽面具男要一直看着窗外啊?

  从外头传来了些许声响,我仔细聆听,那是雨声和某种机器的声音。

  外头在下雨啊……

  「为什麽它要这麽努力?」面具男突然说。

  「我希望你们能停止弹奏……」

  「这样下去的话……」

  他为什麽要我们停止?

  「树继续长大会发生什麽事吗?」

  对於我的问题,面具男没有给任何的回覆,说完那番话之後他又对我的存在视若无睹了。

  这人真是……我叹了口气,继续探索房间。

  走到这房间唯一的桌子旁边,有某个放置在桌上的东西引起了我的注意。

  「这是……」

  我拿起那样东西。

  是一张卡片,上头写着荣耀二字,翻到背面,有个手写的名字。

  「一叶之秋……」

  我一顿,是不是有哪里怪怪的?

  这字原本就是这样写吗?

  

11


  最近头有点晕,像是被人重击之後的晕眩,时不时也会有恶心感油然而生。我怎麽了?

  自从那天去过那间房以後,那里就出现了一种味道。

  在我努力思考过後才想起那个味道的名称。

  消毒水。

  墙壁四周都是消毒水的味道。

  我想念我的家,但是我却不知道自己的家在哪。

  但我的印象中我是离家的。

  那我究竟在哪呢?

  是什麽导致我的记忆模糊了?为何我想不起来?

  21S现在在外面弹琴,树又开始向上生长了,是因为这个房间开启的缘故吗?

  这里会不会一切都是我的梦境啊?

  但是这也太真实了,我都不知道已经过了几天了,到现在还是没有醒来呢……所以这里是现实对吧。


12


  我摸着树,一阵一阵的细微震动传来,如同心跳那般。

  这……这棵树有心跳啊?

  

  走回书房,21S和面具男都在那里。

  面具男抬头与我对上眼。

  「为什麽……要离开。」

  他用几不可闻的声音道。

  「能一直这样我就很满足了……」

  我注视着他,好像隔着面具我都能感觉到他的难过。

  我离开难道不好吗?这句话我始终没有问出口。

  

  今天我又来到了对面的房间,面具男没多久也跟了上来。

  他看着我,淡淡地问道:「……如果你留下,21S就会一直留在这里吗?」

  「我离开跟21S有什麽关系?」

  「……没什麽,只是问问罢了。」面具男摆摆手,显然不想跟我多说什麽。

  难道我离开会害21S消失吗?不然他为何那麽紧张?

  「得想想办法……不能再这麽下去……」他自言自语说着,同样站在之前那个角落。

  「你到底在怕什麽?」

  「……!没什麽,你能别不吭声地站在我背後吗。」

  面具男说完,立即离开了这间房。

  「搞什麽?」




------------


我真的真的真的超級擔心ooc的啦qwqqqqqq

因為非常喜歡修修,所以很怕寫壞他,然後我又選了對自己而言超級難寫的第一人稱(((

评论
热度 ( 15 )
TOP